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物流仓储协会 > 协会简介

协会简介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物流与仓储机械分会简介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物流与仓储机械分会是由从事仓储系统(设备)、分拣系统(设备)、工厂内物流系统(设备)等行业,系统集成、规划设计、制造、咨询、经销以及研究、教学、管理的企业、研究院所、大专院校和用户组成的非营利性的全国性行业社会组织,成立于2002年10月,隶属于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

本会的主要任务是:
(一)贯彻落实上级协会理事会决议及年度工作安排,将上级协会布置的各项工作列入分会年度工作计划;
(二) 协助上级协会为政府制定行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技术政策、法律法规及行业改革与发展方向等重大决策,进行必要的前期研究工作,并提供意见和建议;协助会员争取承担国家政策鼓励下的重大科研项目。
(三) 建立信息采集与共享机制,开展行业统计工作、发布可公开的统计信息;开展市场分析,并在会员间共享分析报告。
(四)配合全国物流仓储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研究建立物流与仓储方面的相关标准体系,推动物流与仓储设备的标准化。
(五)组织技术交流,开展技术咨询,联合行业开展关键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组织行业参加国内外的展览,推动本行业的技术进步;
(六) 积极参与维护市场秩序,扩大物流与仓储设备的市场份额,保护合理竞争;加强行业自律。
(七)和其他行业组织一起参与组织世界物料搬运联盟活动,并开展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

本会根据物流仓储行业的特点和工作需要设立四个专业委员会(统计委员会、市场规则委员会、标准化委员会、国际交流委员会),协会挂靠在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


理事长:唐 超     秘书长:滕旭辉    副秘书长:里鑫   纪凯


地  址: 北京市东城区雍和宫大街52号   邮编:100007  

电  话: (010)89659575    89659576  

E-mail:clei_info@163.com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