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更换   
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产品新技术 >
栏目列表
62.9K

新松全线新品盛装亮相2016中国国际机器人展

来源:新松|发布时间:2016-07-21 08:33|浏览次数:
展会时间:2016年7月6日-9日
展会地点:上海•虹桥国家会议中心 3号馆B231展位
展会主题:智能智造•智慧生活
展会亮点: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智能3D打印设备等多个领域新品国内首次亮相。
2016年,中国机器人产业出现新的变革,传统工业机器人不断拓宽应用领域的同时,衍生的新型工业机器人以及纷至沓来的各种服务机器人也正在成为市场新的宠儿。这次国际工业机器人展,新松公司将以“智能智造 智慧生活”这一主题盛装亮相,为观众带来改变传统制造模式、颠覆日常生活方式的多款新型机器人产品。
一、 新型工业机器人改变制造模式
随着机器人为核心的智能制造技术不断成熟,制造模式正在发生深刻变革。为满足不断发展的市场需求,更多具有革命性改变意义的新型工业机器人产品得以问世,极大地拓展了机器人的应用领域。
1. 融合视觉技术的轻载复合机器人
全新的轻载复合机器人基于移动机器人及工业机器人融合研发,采用视觉误差补偿等技术,满足了企业数字化智慧工厂对整个机械结构运动精度的苛刻要求,解决了因多个运动单元的误差累积而造成精度不达标的问题,拓展了机器人的应用适应性。轻载复合机器人是新松公司在国内率先推出的复合机器人产品,产品一经推出就获得了近50台的批量市场订单。该产品推向市场的时间与国外知名厂商几乎同步,但是市场占有率及应用范围在国际上也是领先的,未来在电子、能源、电商、机械等领域会广泛应用。


2.打破国外垄断国内首创的重载复合机器人
随着复合机器人市场规模日趋扩大,中、重载复合机器人也成为了市场新的需求方向。目前,新松公司移动机器人负载能力能够达到80吨,工业机器人负载能力能够达到500KG。公司基于在重载领域研发优势,在国内率先推出了采用麦特纳姆轮的重载复合型机器人,其车体负责能力能够达到2吨,机械手负载能力能够达到50KG。该重载复合机器人已经在控制系统、运动单元、搬运单元全部实现国产化,可以实现全方位灵活运行。重载复合机器人研制成功国内首创,在国际上也是率先推出的,标志着国产机器人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3.国内首创六轴并联机器人
SRBL3A系列六轴并联机器人也是今年新松公司推出的明星产品之一,与目前市场在售的三轴、四轴并联机器人相比,六轴并联机器人具备运动精度高、运动范围大、承载能力强、姿态调整灵活等特点。此外该机器人在交互方式上有很大改变,除传统示教盒调试之外,外部I/O控制模式(人工手动示教)是这款机器人的亮点之一。操作员直接牵引机器人运动,机器人自动记录并对轨迹进行自动优化再生,不仅简化了示教过程,同时保障了轨迹高精度复现,该控制模式的研发成功标志着国内机器人控制领域进入了一个全新模式,同时也打破了国外厂商对人工牵引示教的垄断。



4.七轴柔性多关节协作机器人
新松柔性多关节机器人是国内首台7自由度协作机器人,具备快速配置、牵引示教、碰撞感知、视觉引导等功能,特别适用于布局紧凑、精度要求高的柔性化生产线,满足精密装配、产品包装、打磨、检测、机床上下料等操作需要。其极高灵活度、精确度和安全性的产品特征,将开拓全新的工业生产方式,引领人机协作新时代。



5.塑料丝熔融沉积(P-FDM)3D打印扫描仪
新松公司根据塑料3D打印机在实际应用中的需求,研制出塑料丝熔融沉积(P-FDM)3D打印扫描仪。该款产品融合了三维扫描、三维建模、3D打印等多项技术。通过对样品进行三维扫描即可完成数字建模工序,通过自主研发的建模及3D打印软件,可在短时间内完成建模、数据转换及3D打印工作。预计未来该项技术可用于各种壳体零部件、模具类等复杂零部件的新产品设计阶段的产品原型制造、验证设计等工序。
二、 全新工业机器人应用
新松公司拥有成熟的工业机器人制造技术。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拓宽,新松公司通过不断升级改善机器人控制技术,从而满足不同用户的市场需求。
1. 工业机器人3C工件打磨平台
新松公司工业机器人打磨技术,目前已在汽车内饰、卫浴、五金等诸多行业得到广泛的应用。成熟的机器人控制技术,丰富的项目经验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认可。为提升机器人打磨技术水平,新松公司在今年融入了力感知、视觉、复杂轨迹运动控制等诸多机器人先进技术,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工业机器人打磨技术水平。
2. 国内领先工业机器人激光增材制造技术
2014年,新松3D打印技术问世。至今已经在模具、医疗、教育、航空航天等多个行业实现应用。公司研制国内首创的工业机器人激光增材制造技术,将机器人控制技术与激光3D打印技术相融合,通过对机器人运动控制的优化从而提升3D打印制造工艺。该项技术的研发成功标志着国内3D智能制造技术登上一个全新台阶,目前该项技术已经与国内某模具制造厂商达成合作意向,预计未来还将在数控复合3D 制造 (含3D 打印)、数控复合激光再制造、 机器人激光焊接等领域广泛应用。
三、服务机器人颠覆生活方式
随着服务机器人产业化进程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服务机器人产品从工厂、实验室走进了我们的生活。目前,新松公司的服务机器人产品已经在市场上拥有良好的声誉,得到市场广泛的认可。

1.新一代迎宾展示机器人
新一代迎宾展示机器人是一款工作于室内环境的,用于迎宾、接待、引领、讲解工作的智能型服务机器人。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其智能化程度有显著提升,它能快速“认知”未知环境,拥有不断丰富的云端语音知识库,能区分每个它“认识”的人;它外观设计线条流畅,造型可爱,表情生动多样。在运动方面,具有基于激光 SLAM技术的自主行走、自主避让、自主充电功能,无需在地面贴导航磁条,避免了改变外部环境;它还具备人脸识别功能,可以对 VIP会员进行管理,并针对不同的VIP会员做出个性化的反应。借助云端智能知识库平台,实现了在语义理解、知识学习、个性表达等方面完备的智能支撑体系。
新一代展示机器人现已广泛应用于售楼处、企业展厅、银行等场景,适应各种环境,代替人工进行重复的接待、 引领、讲解工作,既解放了人力,又使客人拥有方便快捷、新潮时尚的服务感受。
2.银行助理机器人
银行助理机器人人机交互性更强大、更智能,外观设计更美观、更可爱。这款机器人具备自主充电、自主行走、自主避让等功能。机器人可应用在银行大堂,具备前视觉识别、后视觉领路功能,从而胜任迎宾导引工作。机器人还能够完成协助客人排队等候、进行场所主题宣讲、进行产品广告宣传等工作。银行助理机器人内部还集成了磁条刷卡器、无线通讯控制器和打印机,实现机器人刷卡出票功能。目前该款机器人广泛应用于华夏银行的总行和各个支行。
3.送餐机器人
新松送餐机器人具有自主充电、自主导航、自动避让、自动送餐等实用功能,能够代替或者部分代替餐厅服务员为顾客服务,能够减少服务人员数量,提升餐厅的品牌形象,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
此次展会服务机器人全系列产品将在全新构建的多功能环境中使用,设想环境包括客厅、餐厅等。比如:新一代讲解机器人将成为新松公司展位的讲解员,为到访嘉宾介绍现场每一款产品;迎宾展示机器人将作为神秘嘉宾出席六轴并联机器人的新品发布会;等等。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