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学(协)会动态 > 物流学会动态 >
62.9K

起重机结构专业委员会召开2011年学术年会暨七届三次理事(扩大)

来源:|发布时间:2011-12-13 15:16|浏览次数:

起重机结构专业委员会召开

2011年学术年会暨七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

我会起重机结构专业委员会2011年学术年会暨七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于2011年11月26日~29日在湖北省赤壁市起重机工业园召开,出席会议的理事,论文作者和特邀代表共53人(其中理事或理事代表22人),会议开幕式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华电工程(集团)公司科学技术总院副院长肖克勤教授级高工主持,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顾迪民博导、教授致开幕词.

出席会议开幕式的贵宾有湖北省赤壁市中共党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华金、赤壁市鄂南起重运输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邱旺生高工、武汉科技大学机械自动化学院院长高全杰博导、教授等,他们分别代表赤壁市、年会协办单位和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在会议上讲了话。

本届学术年会共收到论文32篇,分两册印刷成册,其中一册为论文集;涉及“起重机设计规范(GB3811-2008)”的论文三篇印成“起重机设计规范”研讨班讲义。

本届学术年会分两阶段进行:首先召开学术年会;随后举办“起重机设计规范”研讨班。

本届学术年会收到的论文涉及多种新学科、新技术和交叉学科在起重机械设计制造中的应用,其中三篇论文涉及起重机系列的轻量化问题;桥、门式起重机系列是使用量大、面广的品种,其轻量化问题有着巨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论文引用了西南交通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的研究成果;起重机金属结构的破坏损伤及寿命评估,也是国民经济的重大课题;其中炉前桥式起重机疲劳寿命评估、强夯机臂架疲劳仿真分析、起重机主梁腹板外凸事故分析和启示等都是来自生产实际的课题,基于FAHP法的造船起重机结构安全性评价研究的论文是已列于我国“十二五计划课题”的初步科研成果。

 计算机支持的协同设计的发展及应用介绍了计算机支持的协同设计的产生、发展,及其在企业中的应用。CSCW以集成、并行的方式设计产品及其相关制造过程和支持过程,力求使产品开发人员在设计一开始就考虑到产品整个生命周期中从概念形成到产品报废处理的所有因素,包括质量、成本、进度计划和用户要求,从而缩短了产品生产周期,降低了产品开发成本。

这次年会无论从数量和质量上都超过了历次年会,对其它优秀的论文不一一赘评。

出席会议的《起重运输机械》主编黄平教授级高工承诺对年会优秀的论文将择优刊登。优秀论文也将推荐应征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2012年学术年会。

随后举行的“起重机设计规范(GB3811-2008)”研讨班,原未报名参班的多位代表放弃游览听讲。

这次年会期间举行了七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会上专委会副秘书长、武钢公司杨树芬高工传达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2011年9月在井冈上召开的八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的精神和主要内容;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武汉科技大学过玉卿教授作了一年来的工作小结。理事(扩大)会议研究了明年的工作,主要有:

1. 积极贯彻落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八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的精神和主要内容;

(1) 推荐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九届理事会理事;

 (2).推荐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九届理事(扩大)会议表彰人选;

 (3).推荐应征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2012年学术年会论文;

 2.做好我专业委员会的工作:

(1).积极筹备专业委员会2012年(井冈山)学术年会;

(2). 发出2011年学术年会论文录用通知书;

(3). 对2011年学术年会论文评选优秀论文并发出优秀论文证书;

(4). 向“起重运输机械”杂志推荐优秀论文;

(5). 积极发展团体会员,吸收有一定学术专长和威望的专家、优秀的企业管理人员为理事;

(6). 开展咨询服务活动;

(7). 适当时间举办“起重机设计规范”研讨班;

(8). 酝酿第八届专业委员会理事会的换届改选。

与会理事和代表对湖北鄂南起重运输机械有限公司为会议创造的优良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和会务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