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更换   
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学(协)会动态 > 物流学会动态 >
62.9K

我会供应链专业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13-06-14 14:38|浏览次数: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供应链专业委员会

第二十三次会议(上海站)圆满召开

23期(2013525日)

 

 

2013523日,由我会供应链专业委员会主办,由上海天睿物流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精益物流管理与MMOG/LE实践研讨会议(全球物料管理运作指南/物流评估,是全球最佳物料管理实践准则与规范),在上海青松城大酒店隆重召开;本次会议是供应链专业委员会倾力打造精益物流全国巡回论坛的第一站

会议邀请了众多专家、企业管理者等专业人士参与,与此同时,汽车整机厂: 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东风乘用车、广汽菲亚特、北京福田乘用车、郑州日产等;零配件厂:德尔福、博世、博泽电机、纳铁福、延峰江森、海德世、格特拉克等知名企业代表及媒体代表共计100余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采用专家演讲及圆桌会议讨论的形式。

美国汽车工业行动集团 MMOG/LE认证顾问 王玮 博士作了主题为“MMOG/LE:企业达成精益物流管理的标杆”的报告,向参会人员介绍MMOG的背景、应用情况和基本内容。

一汽大众物流规划高级工程师、汽车生产物流精益生产实战专家朱铁先生分享了“大众借助MMOG/LE实现供应商的精益管理”

我会副秘书长兼供应链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天睿物流咨询有限公司首席顾问  邱伏生先生从包装与搬运、快速交货体系建立、协同体系(预测、计划、执行之间)、库存控制能力、信息交互、差异管理六个方面介绍了“MMOG/LE达成六大关键点”,并用众多图片加以解读。

上海博泽电机有限公司物流部 朱奕敏 女士分享了“汽配供应商借助MMOG/LE,实现物流管理绩效的提升”

上海通用汽车国产供应商管理高级经理 耿炜 先生分享了“企业供应链管理”。

会议最后以“无限靠近MMOG/LE”为主题展开讨论,现场参会人员就当天各位嘉宾的演讲观点相继发表个人见解,对嘉宾提问,就会议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问内容包括推广MMOG/LE的切入点、多点分布的OEM厂如何做好供应链管理、包装设计需要达到什么样的准则、第三方物流在MMOG准则中的角色与职责、EDI数据接成后对其他客户的影响等

524日,参会人员在我会副秘书长兼供应链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上海天睿物流咨询有限公司首席顾问 邱伏生 先生的带领下参观了上海通用汽车、通用空容器管理、纳铁福物流中心、延锋江森座椅,见证标杆企业精益物流MMOG/LE的成果。

   这是一次具有良好专业水准、极具前瞻性的会议,本次会议在社会各界获得一致好评下圆满落幕。

                   

 

 


 

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

送:供应链专业委员会理事会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