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更换   
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学(协)会动态 > 物流学会动态 >
62.9K

我会起重机械技术专业委员会五届一次理事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13-10-14 14:30|浏览次数:

 

我会起重机械技术专业委员会

五届一次理事会议顺利召开

  

   我会起重机械技术专业委员会五届一次理事会议于2013年5月25在“六朝古都”南京隆重召开。参加会议的代表共46人,其中五届理事(包括正、副主任、主任委员)及其代表共31名,由于工作原因未能赴会并向秘书处请假、并委托秘书处表明意见的代表有7名,超过全体理事52人的半数,本次会议形成的决议有效。全国物流工程分会秘书处郑亚平代表秘书长参加会议并祝贺理事会顺利召开。 
    理事会由主任委员徐格宁教授主持,南京市质检局王建强副局长到会并致贺辞,郑亚平女士传达了上级学会的指示精神。徐格宁教授作了关于理事会2012年至2013年度的工作告,回顾了四届理事会六年来的工作历程,对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学会活动的单位和个人致以崇高的谢意。同时,对五届理事会的组成及今后的工作方向和规划作了说明,并提出2014年学会工作初步设想和安排。文豪秘书长作了四届理事会历年会费、会务费缴纳和支出情况的说明,理事会财务状态整体平衡、略有结余,能够维持学会正常工作的进行。理事会上,各位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对本次年会的相关议题进行了热烈和充分的讨论,并作出如下决议:
   1.积极贯彻上级学会关于制定国内物流工程及装备今后20至30年发展规划路线图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国内起重机械部分发展规划路线图的相关工作,并希望全体理事单位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2.继续进行GB/T3811—2008《起重机设计规范》的宣贯及贯标情况摸底工作,梳理贯标工作中的困难节点,以利学会做好技术基础服务工作。
   3.积极组织和参加上级学会安排的各项活动。
   4.继续进行理事和会员单位的发展工作。
   会议认为:继续加强与理事和会员单位的联系与沟通、深化和完善组织建设工作是本届专委会的工作重点之一,在保持骨干、稳步发展的前提下,力争分布日趋合理。秘书处今后仍将继续重点开展专委会组织建设工作,对个别不按时参加理事会活动的单位,努力通过各种渠道和方法尽可能与其沟通联络,力争本届理事会活动的到会情况有较大改观,同时希望各位理事提供帮助。
   本次理事会期间有四家单位:浙江东海减速机有限公司(部件)、湖北佳恒液压技术有限公司(部件)、无锡金锋机械设计研究所(设计单位)、湖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株洲分院(特检行业)积极提出加入理事会的要求和申请。经秘书处考察并提请本次理事会讨论,全体与会理事同意接纳如下单位为新的理事单位,并报上级学会批准备案。
   5.经与会代表的申办、协商、讨论,明年的理事会将于2014年9月左右在温州召开,主办方为浙江东海减速机有限公司,初步内容为:起重机械本质安全、节能降耗、智能绿色新技术研究。
   根据肖汉斌副主任委员的建议,理事会与秘书处将于会后提出明年活动的具体规划,并适时筹备举办理事长单位会议讨论协调,最终报上级学会确定。
   6.在5月25日专题技术交流会上,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由南京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胡静波工程师《起重机安全评价技术研究》、南京港口机械厂技术厂长董志平高级工程师《南京港口机械厂的绿色发展》、南京起重机总厂有限公司吴涛高级工程师《ZX系列电动葫芦技术特点》等技术报告。结合本次专题技术交流内容,与会代表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并踊跃发言,对特检院和相关企业科研技术创新所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敬佩,并针对专委会今后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理事会与秘书处将认真吸纳各位理事的有益建言,更好地开展专委会的相关工作。
   本次理事会由秘书处与南京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共同举办,并得到了南京特检院以及丁树庆和冯月贵院长等的鼎立相助。与会代表对本次会议的务实会风、友好氛围以及周到服务表示满意,对南京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对理事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4年,起重机专业委员会也将顺应发展潮流、抓住大好机遇,脚踏实地的为国内起重机械行业做一些实事好事,为推动行业的技术进步做出贡献。
 
起重机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