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学(协)会动态 > 物流学会动态 >
62.9K

管道物料输送技术专委会召开六届六次暨七届一次理事会

来源:|发布时间:2008-10-01 14:08|浏览次数:
     管道物料输送技术专业委员会六届六次暨七届一次理事会于2008年7月7日-8日在山东省威海市举行。管道物料输送技术专业委员会六届理事长陈宏勋、秘书长施铁矛、七届理事会理事长李向阳、副理事长郭祯祥、施铁矛、秘书长钟根元、副秘书长俞葆青及七届理事会理事、团体会员单位等代表共72人出席了会议,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周云秘书长应邀莅临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六届理事会工作并宣布成立七届理事会。会议充分肯定了六届理事会在理事长陈宏勋、秘书长施铁矛等人的领导下5年来取得的成绩,对七届理事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在四年的任期内发展壮大。会议充满了热烈和友好的气氛。
      7月7日上午举行了管道物料输送技术专业委员会六届六次会议,会议由六届理事会秘书长倪光裕同志主持。
陈宏勋理事长作题为《不断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再创新的辉煌》的工作总结,报告回顾了管道物料输送技术委员会的组建和发展,总结了以下几点工作经验。
     1、学会工作的成功是热心敬业、志同道合的理事和成员共同努力的成果。
     2、深入开展国际学术和人才交流合作非常重要。
     3、紧密联系产业界、结合产业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产业和输送对象开展学术活动。
     4、发挥学会优势,建立与境外企业和组织的交流和合作渠道,并搭建平台增进学会中各成员在研发、运用和管理方面的经验。
     5、帮助企业开展产品的标准化、系列化和知识产权保护的教育培训工作。
      最后他指出,管道物料输送技术专业委员会要在新一届理事会中的各位理事共同努力下,齐心协力、务实求进的把中国的管道物料输送技术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再创新的辉煌。
     施铁矛秘书长作秘书处工作总结,报告全面回顾了5年来秘书处的工作,并汇报了六届理事会的财务情况。
倪光裕副理事长汇报了七届理事会的组建过程。随后,周云秘书长代表上级学会宣读了《关于管道物料输送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七届理事会组成的批复》并颁发聘书。管道物料输送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七届理事会由李向阳等49名同志组成,其中常务理事17人,理事长李向阳,副理事长郑培培、潘仁湖、郭祯祥、施铁矛;秘书长钟根元;副秘书长姜姝、肖安红、邱生祥、俞葆青;荣誉理事6人。在颁发聘书后,周云秘书长致贺词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祝贺管道物料输送技术专委会第七届理事会成立,并感谢为学会工作的开展和开拓作出努力的专家学者。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同心协力,把全国道物料输送技术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他还要求学会在行业增长迅速的情况下,积极开展与企业和高校的学术合作,加强人才培养和培训,增强国际交流合作工作。
      7月7日下午召开了管道物料输送技术专业委员会七届一次理事扩大会议,会议由副理事长郭祯祥同志主持。
      理事长李向阳同志作题为《突出一个立足,加强四个服务,努力推动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发言。他首先感谢六届理事会各位领导的带领和理事成员的共同努力,使得学会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并希望大家对学会工作一如既往的给予指导和支持。第二,李向阳理事长报告第七届理事会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
     1、工作思路:学会工作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教兴国战略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物流工程分会的领导和统一要求下,紧密围绕学会章程和长期发展战略,突出一个立足,即立足于学术,突出学会学术特色,举办各种各样的学术和交流活动,将学会办成我国管道物料输送行业的最高权威学术结构,不断提高我国管道物料输送技术的发展水平和国际地位;加强四个服务,即服务于国家经济发展、服务于物料输送产业发展、服务于企业发展需要、服务于会员单位,使学会工作更加适应新形势的发展需要,在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2、重点工作:第七届理事会将秉承前几届的优良传统和好的做法,进一步加强对学会工作的组织和学会活动的管理,推进管理工作科学化、信息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全面提高学会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学会将充分发挥各位副理事长、副秘书长、各位常委、各位委员的积极性,拟分别设立学术活动、国际合作、教育培训、业务咨询、组织建设等小组,建立小组正常活动机制和制定小组活动计划,加强学会基础建设和能力建设;积极组织学术研究与交流,组织学会专家学者积极申报和编写相关标准,提高我国管道物料专业技术的标准化水平和国际地位;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继续加强人才培养和专业培训工作;学会还要开辟更多的行业以及地区,将组织体系不断壮大,并促进“产学研”结合,促进会员单位之间开展优势互补、相互合作。
      最后李向阳理事长指出,各位前辈已为我们管道物料学会的今天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七届理事会任重而道远。相信在全体理事的共同努力和广大会员单位的鼎力支持下,七届理事会有能力、有信心、有决心推动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钟根元秘书长作新一届秘书处工作计划报告。
     1、做好理事分组工作。秘书处将各位理事分成五组,分别是学术活动组、组织建设组、业务咨询组、教育培训组以及国际合作组。经过学会成员民主自愿投票,分组情况见附件一。
     2、办好每年一次的学术年会。
     3、做好学会内部宣传工作,不定期出版学会简讯,搜集国内、外行业的最新成果、信息。
     4、今年10月下旬组织赴日本参加粉体技术展会的活动。
     5、做好学会成立30周年庆典活动。
     6、加强与其他行业学会的联系。
    7月8日的会议由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郑培培主持,三位来自不同行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内容丰富精彩的学术报告,他们是江西理工大学林愉、山东章鼓气力输送工程有限公司沈能耀和北京国电富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管春生,分别作题为《大红山精铁矿管道输送实践》、《气力输送技术的基础研究及其应用》和《双套管系统超长距离气力输送实验研究》的学术报告。在场的专家学者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并针对各自工作中碰到的问题相互交流和探讨,讨论气氛热烈。
7月8日下午,会议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结束。各位理事成员坚信今后会积极参加学会的各项活动,推动学会的全面健康发展,并会在各自的研究工作中不断努力,为我国气力输送技术的发展贡献力量。
 
                                                                                         管道物料输送专委会供稿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