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学(协)会动态 > 物流学会动态 >
62.9K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第七届二次委员会会议纪要

来源:|发布时间:2010-01-04 13:34|浏览次数: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第七届二次委员会于20091218日在成都市荷花山庄召开,参加理事会的共有来自上级学会领导、四川省和重庆市两地委员代表和荣誉委员30多人,团体会员单位20余个。

上级学会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于萍常务副秘书长、张成勇高工等人到会祝贺并传达了上级学会精神。会议在专委会秘书长张则强副教授的主持下举行了开幕式,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四川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陶洪处长致欢迎词,随后专委会主任委员、西南交通大学程文明教授总结专委会09年度的工作情况:(109314日召开了专委会工作例会,部署落实专委会09年度工作计划。(2)配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开展川渝两地起重机械市场及技术发展调查,提供企业调研报告20余份。(3097月专委会部分委员走访了四川起重机厂、四川建机集团公司、成都铁路局成都东站、宝供成都物流基地和夹江水工厂等委员单位,了解委员单位的技术、生产等状况。(4)在专委会的努力下,促成了委员单位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和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的全面合作,并签署了双方合作备忘录。(5)参加了上级学会和兄弟专委会的一系列学术活动。(6)参与了行业标准“桅杆起重机”的编写和审定工作。(7091119日专委会协助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举办了起重运输机械专业人才双选会,为行业企业和专委会委员单位提供技术人才牵线搭桥。(8)在09123日~12日,专委会和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研究所联合举办了“第一届起重机先进设计技术高级研修班”,为推动企业技术进步,提高企业的设计计算技术水平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上,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于萍常务副秘书长传达了省机械工程学会精神,重庆起重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张辉高工传达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杭州年会精神,四川川起起重设备有限公司朱忠堂高工传达起重机结构专委会长垣年会精神。专委会主任委员程文明教授还对明年的工作重点及初步安排作出了详细的解释。

随后,委员们对专委会09年度的工作情况和10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讨论:荣誉主任委员、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王金诺教授对专委会09年度翔实的工作内容感到非常高兴,并对下一年度工作安排提出了进一步的期望;省学会于萍常务副秘书长对我专委会09年度的工作也表示了高度认可,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况健副主任委员、张继超副主任委员、王少华委员、张亚飞委员、省学会张成勇高工等先后发言,都对下一年度工作安排提出了许多切合实际的有益建议。会议在领会上级学会精神的基础上,同时结合专委会自身的实际情况,讨论并形成了专委会明年的工作安排:(1)继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活动和物流工程技术发展方向的研讨会;(2)创造条件、解决难题,切实开展物流工程师和见习物流工程师资格认证工作;(3)继续开展有限元、优化和三维参数化等现代设计方法的推广培训工作;(4)大力开展技术交流、咨询等工作,为委员单位解决实际难题;(5)做好专委会组织建设工作,在行业和地区覆盖面上再进行进一步拓宽;(6)加强与其他社会团体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提高社会认知度;(7)充分发挥学会人才、知识密集的优势,搭建院校、企业之间合作平台,为委员单位和行业相关企业服务;(8)积极配合上级学会开展各项工作。

会议初定于20104月在成都金堂召开专委会工作例会,由四川川起起重设备有限公司承办

最后,主任委员程文明教授作了会议总结,衷心感谢所有热心、支持并参与学会工作的各位委员,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一如既往发扬我会的优良传统,民主办会,发挥所有委员的积极性,推进学会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议按原定议程圆满结束。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

 

20091218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