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学(协)会动态 > 物流学会动态 >
62.9K

我会管道物料输送技术专业委员会七届二次理事会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10-01-24 13:33|浏览次数:

    我会管道物料输送技术专业委员会七届二次理事会暨2009年年会于2009年12月9日-10日在上海召开。我会专委会七届理事会理事长李向阳、副理事长郑培培、郭祯祥、潘仁湖、施铁矛,秘书长钟根元、副秘书长姜殊、肖安红、邱生祥及七届理事会理事、荣誉理事和团体会员单位代表共51人出席了会议,其中理事及理事代表38人。我会副理事长奚国辉应邀莅临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七届理事会2009年工作情况,报告2010年工作计划,同期举办国内外气力输送专家学术交流会,并参观2009年IPB国际粉体工业/散装技术展览会。

    会议由钟根元秘书长主持。首先由本次会议的协办单位纽伦堡会展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曾耀德董事总经理首先致欢迎词,向各位参会代表表示真诚的欢迎,并介绍了纽伦堡会展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发展过程和2009年IPB国际粉体工业/散装技术展览会的组织情况,并预祝学会七届二次理事会取得圆满成功。


     我会副理事长奚国辉代表上级学会致词。他介绍了我会在发展中的情况,称管道物料输送技术是我会下属专委会中开展活动较好的专业委员会之一,并充分肯定了管道专委会在中外学术交流、技术引进吸收应用等方面工作的成绩,并感谢大家多年来的努力工作。奚国辉副理事长还通报了我会明年的主要工作安排,特别介绍了有关我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活动的策划情况等,号召相关理事单位和团体会员单位积极热情地参与到庆祝活动中,并希望管道专业委会2010年的活动能与我会纪念大会同期召开,使纪念大会形成规模,并形成一定的模式。最后他祝贺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管道专委会七届理事会理事长李向阳做工作报告,汇报了理事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提出2010年工作计划。我会管道物料输送技术专委会七届理事会自2008年7月成立以来,由49名理事(其中17名常务理事)组成的团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进行工作分工和学术分组,积极拓宽思路扩大专委会影响力,加强对会员单位的宣传力度,组织会员参加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等。

    同时,七届理事会也清醒的看到了由于经验不足,精力有限,各方面工作有欠缺之处,因此在2010年的专委会工作中,一定要吸取上一年工作的经验和不足,把专委会做得更好。

     李向阳理事长对专委会明年的工作做了初步安排,并提请理事会讨论。其重点工作和计划包括:1:组织筹备好我专委会三十周年纪念和庆祝工作。2:突出专业委员会学术特色,借三十周年庆祝活动的契机进行面向国内、外专家的论文征集和论文交流工作,并出版论文集。3:继续做好教育培训,组织建设,业务咨询工作。4:要做好网站建设工作,为会员单位搭建交流平台。

    随后,管道物料输送技术专委会钟根元秘书长进行了七届一次理事会秘书长工作报告。汇报的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关于2009年工作的基本情况:秘书处在2008年至2009年组织完成赴日本参加第17界东京国际粉体技术展,组织召开我会管道物料输送技术专业委员会2009年理事长、秘书长联席会议,组团赴澳大利亚参加展会并考察,积极筹建学会网站,并制作厂商名录册。二是关于七届一次理事会2008-2009年财务报告;三是关于2010年秘书处工作计划:在2010年中,秘书处将在我会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理事长的要求和各位会员的建议安排好各项工作,和全体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开拓创新,扎实完善秘书处的各项日常工作。

     之后,大会以圆桌会议的形式,对理事长、秘书长的工作报告和计划进行了讨论,与会代表各抒己见,发表对专委会工作的建议和设想。大家肯定了我会专委会中理事会、秘书处的工作成绩,对其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议和意见,表示要充分重视我会及管道专业委员会30周年庆典工作,积极参加学会各项活动。我会荣誉理事也对专委会组织工作给予厚望,提出了许多宝贵指导意见,希望大家都积极参与到学会工作中来,发展和壮大学会组织,把学会及管道专委会办成一个有战斗力、有吸引力的团体,让会员都能从中有所收获和进步。

     12月10日召开了2009散料输送技术研讨会,会议由我会荣誉理事陈宏勋主持。国内、外6位专家学者就各自领域里的最新研究成果发表了主题演讲,演讲结合了理论、工程设计与实践,和各位代表对技术发展的认识,探讨了气力输送技术方面的先进经验和理念。报告十分精彩,会场座无虚席,讨论热烈。陈宏勋教授最后总结发言,他感谢了各位专家出席本次研讨会,他认为气力输送是个系统工程,希望大家从系统的角度考虑气力输送技术的发展和研究,搞好系统的源头,为整个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我会管道物料输送技术专委会七届二次理事会圆满落幕。这是一次有较高学术水平的、严肃认真的、具有实效的会议。在此特别对上级学会领导和荣誉理事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向各位理事及团体会员单位代表对学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向本次会议的协办单位表示感谢。

                                                       管道物料输送技术专委会秘书处

                                                  2010年1月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