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学(协)会动态 > 物流学会动态 >
62.9K

第四届物流装备绿色与智能技术发展研讨会圆满闭幕

来源:连续输送技术专业委员会|发布时间:2015-05-20 17:05|浏览次数:

第四届 物流装备绿色与智能技术发展研讨会

——连续输送技术的信息化、智能化及其应用

圆满闭幕

    由中德双方倾力打造的中国工程科技论坛——2015智能制造国际会议于2015年5月13-14日在北京展览馆圆满召开。这场堪称业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会议首次同时引入“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两大概念,邀请中德高层领导、两院院士、企业高管研讨了引发全球关注及热议的两大话题,旨在打造一场引领行业发展趋势、发布最新政策导向的国内标杆性论坛。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两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荣誉理事长路甬祥做了题为“互联互通、共创分享、合作共赢”开场致辞。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做了题为“合作共创中德制造业的美好明天”主题发言。
  
    作为主要分会场之一,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连续输送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物流装备绿色与智能技术发展研讨会——连续输送技术的信息化、智能化及其应用”于5月13日上午在北京展览馆4号会议室隆重召开。
    本届会议主题为“连续输送技术的信息化、智能化及其应用”。
    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连续输送技术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唐超副院长主持,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彦敏先生发表了致辞,会议邀请从事连续输送机械及相关领域信息化、智能化、新技术研究与应用的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1、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原副理事长、管道物料输送技术专业委员会荣誉理事长,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陈宏勋研究员,就保护环境、净化人类生存的工作和生活空间,做了题为“粉体输送装备绿色与智能化及其应用”的报告。 
2、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物料输送工程事业部石峥嵘部长,针对改进火力发电厂的输煤系统,建立智能化环保、高效的输煤系统,做了“燃煤电厂环保型智能化输煤系统关键技术”的报告。
  
3、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副总干事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连续输送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太原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孟文俊教授做了题为“连续输送装备及其系统的智能化”的报告。
4、中国金属学会冶金运输分会主任委员、中起物料搬运工程有限公司薛强总经理,针对传统冶金原料储运存在的问题做了“冶金企业原料储运信息化、智能化及其应用”的报告。
  
5、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连续输送技术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四川省自贡运输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龚欣荣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就超长距离圆管带式输送机的关键技术、创新点及取得的技术成果和达到的技术指标,做了题为“超长距离管状带式输送机”的报告。
6、山西东杰智能物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姚长杰董事长,针对目前公司的自动化物流系统和一体化供应链信息解决方案,做了题为“物流装备的智能化、信息化、绿色化”的报告。
  
    “中国制造2025”是以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的智能化制造为主线,推行智能化、绿色化制造,提升产品设计能力和产品质量,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企业群体和优势产业。连续输送技术的信息化、智能化及其应用极大地提升了物流装备的绿色化与智能化程度,对于未来我国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此次会议通过推进连续输送技术的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推动产品的更新换代,最终达到提升企业竞争力的目的。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