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学(协)会动态 > 物流学会动态 >
62.9K

“工业4.0导向下的供应链创新”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物流工程分会|发布时间:2016-01-25 15:22|浏览次数:
    2016年1月7日,由我会供应链专业委员会主办,由上海天睿物流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会议“工业4.0导向下的供应链创新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隆重召开。会议邀请了众多专家、学者、企业管理者等专业人士的参与,以及众多知名企业、学校、协会、咨询公司的代表如:东风乘用、上海通用、一汽解放、美国辉门、美的、威特真空电子、菲尼克斯、顾家家居、天津宝洁、宁波金海、上海泰瑞、烟台安国特、宜兴市华裕、长春索菲玛、天河汽车零部件、埃意(廊坊)、成都鹏翎、上海贝岭、实用动力、台积电、天宝寰宇、天睿物流咨询等共计40多家企业的8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本届论坛大咖云集,演讲内容精彩丰富,会议分两天、两种形式进行,1月7日以会议形式召开,1月8日以企业参观交流形式进行。
    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云先生到会致辞并介绍了《物流工程技术路线图》的主要内容;上海天睿物流咨询有限公司首席顾问、我会副秘书长、供应链专委会主任委员邱伏生作了“工业4.0&中国制造2025背景下,企业供应链设计和规划”的报告;美国辉门集团物流经理卓弘毅先生作了“工业4.0助力企业供应链升级”演讲;汽车零部件行业物流专家颜家平先生演讲了“企业物流改善提升利器---MMOG/LE”;上海大学需求链研究院首席顾问王千先生作了“数字互联时代下的供应链转型创新”;德国菲尼克斯智能战略推进联盟秘书长杨斌先生作了“菲尼克斯的工业4.0之路”的演讲。专家们的演讲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
    会议最后以“供应链“优”在何处”为主题展开讨论,现场参会人员就各位嘉宾的演讲内容相继发表个人见解和提问,针对会议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问内容包括1、供应链优在何处;2、工厂物流首先应该从哪着手;3、精益物流、精益生产、工业4.0实施的顺序;4、外资企业与国企、民营企业应对工业4.0变化的区别;5、中小企业基础薄弱如何面对工业4.0变化;6、现阶段软、硬件的导入哪个更重要;7、如何快速影响公司高层对工业4.0的重视度;8、工业4.0过程中引入大批量机器换人,替换的人可用于哪些岗位,需要什么技能;9、如何更加快速、有效的寻找差异等等。
    2016年1月8日,参会人员在供应链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宋海萍女士的带领下参观了上海临港三一重工、上海电气临港重型机械装备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来见证标杆企业智能物流的成果。
    这是一次具有良好专业水准、极具前瞻性的会议,本次会议在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下圆满落幕。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