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更换   
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学(协)会动态 > 物流学会动态 >
62.9K

第十届物流工程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物流工程学会|发布时间:2016-12-12 09:23|浏览次数:
    第十届物流工程学术年会、物流与仓储机械分会2016年度会员大会于2016年12月3日-4日在长沙隆重召开,来自物流工程界的20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中国重机械工业协会物流与仓储机械分会理事长陆大明先生、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继生先生、湖南海盛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梁先生、英中发展协会副会长刘晓梅女士、湖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汨先生;物流工程分会副理事长陶德馨、王吉生、邹胜、王国华、徐格宁、奚国辉、周云;物流与仓储机械分会副理事长岳秀江、黄曦、尹军琪、物流工程分会荣誉理事陈宏勋、王鹰、顾静言、过玉卿;湖南海盛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任昊君参加会议。

    湖南海盛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刘志梁总经理在会上致辞,对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并由海盛重工承办表示由衷的高兴,对所有来参加会议的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刘总还介绍了海盛重工发展的历程,并相信此次盛会将对海盛重工的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继生先生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会议很有特色,学会和协会的会议结合在一起召开,既丰富了大会的内容又聚集人气。王秘书长还介绍了目前重型机械行业的经济形势;湖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汩在讲话中对会议在长沙召开表示感谢,对所有的代表来长沙参加会议表示欢迎,李秘书长还对湖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做了介绍。
    物流工程分会、物流与仓储机械分会理事长陆大明先生在大会上作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及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以来的工作总结报告。陆理事长从学术交流、加强协会工作、国际交流、编辑出版工作、物流工程师资格认证、人才培养、CeMAT物流展等七个方面对物流工程分会4年以来、物流与仓储机械分会第二届理事会二年来的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陆理事长指出我会在行业中的影响和凝聚力得到加强,所开展的活动受到到行业的欢迎,学会工作也得到了上级学会的充分肯定。学会和协会所取得的成绩与各位荣誉理事、理事,各专业委员会、地方专业委员会,各会员单位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正是大家的热情、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才使物流工程学会和物流与仓储机械协会越来越具有活力。
 
    周云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作财务报告,向所有代表报告了学会以及协会的财务情况。学、协财务收支以及有关经济活动中,履行了法定职责、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并按照章程合法组织收入,按照学会的业务范围,本着“量入为出、实事求是、资金支出适当的原则”办理支出。
    会议表彰了先进,物流工程分会的八个专业委员会被评为先进专业委员会,34位同志获优秀学会工作者称号。
    在物流工程学术年会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做了“行业经济发展形势”的报告,从国家发展形势、物料搬运行业现状和行业发展之我见三个方面对行业的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阐述;英中发展协会副会长刘晓梅在“英国物流技术现状及市场”的报告中,介绍了英国/欧洲供应链管理与物流工程的最新发展现状与展望、成功的案例以及对中国的启示;湖南海盛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任昊君所做的“技术创新奠基企业未来”,重点用海盛重工发展的实例谈到了技术创新对企业的发展所起到的至关重要的作用;霍尼韦尔产品市场经理张瀚文在“提高生产力之道”报告中,着重介绍了霍尼韦尔交通运输与物流解决方案;北京伍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军琪在“物流技术与装备的现状和未来趋势”报告中,从CeMat展看过去未来,对智能物流的基本概念和实践、物流装备的发展应用主要领域进行了分析,并对《物流工程技术路线图》做了解读。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张大庆博士做了“先导式创新  差异化竞争”的报告,介绍了山河智能先导式创新与研发特色、主要技术方向及典型案例,指出自主创新是一个长期积累沉淀的过程,对于装备制造业而言,更需要培育一种严谨务实、从长计议、崇尚实践的制造业文化;江西工埠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秦英奕在“直驱电机在起重机上的运用现状及发展趋势”报告中,对介绍了直驱技术、直驱电机在起重机上的运用及发展前景。
    年会期间,同期召开了物流工程分会第十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共有108位新当选的十届理事会理事参加了会议,超过了全体理事的三分之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参加会议,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云首先介绍了理事会换届情况,陆大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代表总会宣读了总会关于分会理事会换届的批复《关于物流工程分会委员会换届工作的函》。

    在随后进行的选举中,108位理事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出物流工程分会常务理事、名誉理事长、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分会还授予9位对分会工作有突出贡献的前任理事为荣誉理事。
 
    新当选的十届理事会理事长张喜军讲话,对当选新一届理事会的理事长感谢理事们的信任,感谢第九届理事会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感谢所有参与学会活动的物流工程界的同仁对学会的热情和付出,感谢秘书处的同志所做出的努力。张喜军理事长表示相信新的一届理事会将更加努力,与行业共同推进技术的进步和学会自身的发展。
    第十届物流工程学术年会期间,还同期召开了连续输送技术专业委员会2016年年会和气力式卸船机技术报告会。
    40多位从事连续输送专业的代表参加了连续输送技术专业委员会2016年年会,年会上对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了财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孟文俊教授在会上对《物流工程技术路线图》中的散体物料输送设备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受到与会代表的欢迎,代表们还就连续输送技术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在气力式卸船机技术报告会,湖南海盛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刘志梁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海盛重工技术发展所刘志杰介绍了海盛重工的主打产品,参加会议的40多位专家对海盛重工的产品和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并对公司的产品与发展提出了诚恳的建议,会议取得良好的效果。
    第十届物流工程学术年会、物流与仓储机械分会2016年度会员大会是行业的一次盛会,一次值得记载于物流工程分会和物流与仓储机械分会发展历史的会议,相信此次大会将对促进行业的发展、推进行业技术的进步起到很好的作用。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