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学(协)会动态 > 物流学会动态 >
62.9K

物流工程分会第十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隆重举行

来源:物流工程学会|发布时间:2017-10-27 01:07|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9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第十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物流与仓储机械分会2017年度会员大会在浙江湖州市隆重举行。来自物流工程界的12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湖州市吴兴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江先生、湖州南太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占强先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先生、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继生先生、机械工业出版社年鉴分社社长李卫玲女士、物流工程分会理事长张喜军先生以及两个分会的多位副理事长、部分荣誉理事参加了会议。
 
    湖州市吴兴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江先生在致辞中对会议在湖州召开表示衷心的欢迎,并介绍了湖州的历史、湖州现代物流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进展,以及浙江经济情况。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先生、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继生先生分别致辞,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


 
    张喜军理事长代表两个分会理事会作了“创新发展 共同努力 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报告,对物流工程分会和物流与仓储机械分会的工作做了总结,在过去的一年里,学会和协会在学术交流、国际合作与交流、编辑出版、举办全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继续教育与培训、组织发展、行业统计、展览展示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张理事长还对学会与协会明年的工作做了初步的安排。
    周云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大会了分会的财务报告,宣读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关于物流工程分会增补理事的批复。分会秘书处主管纪凯向大会汇报了物流仓储设备行业统计情况及结果。
    在随后举行的专题报告会上,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继生先生作了“强基创新、升级增效、加快新常态下重型机械行业的新发展”的报告,对2017年重机行业运行的趋势、促进行业发展和今年协会重点工作了详尽的介绍;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先生在“中国物流装备的最新发展”报告中,分析了国内物流装备的技术发展趋势和市场展望;山西能源学院孟文俊副院长作了“物流装备的绿色与节能”的报告,分析了物流装备绿色与节能的现状以及共性关键技术,重点通过案例介绍了散料输送装备及其系统的绿色与节能发展;上海天睿物流咨询有限公司首席顾问邱伏生先生在“智能工厂迭代升级”报告中,对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路径和落地策略进行了有益的探寻;在“基于云平台港机装备远程监控与诊断系统”报告中,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张明海先生重点介绍了上海振华重工为了适应新的市场需求,正从设计、研发、管理、服务四个维度进行五个方面的转型升级,在新的战略引领下,开始注重基于云平台的港机装备监测与诊断系统;在“智能起重机关键技术”报告中,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起重机事业部总经理刘武胜以朴实的语言介绍了智能起重机的定义,定位和关键技术;最后,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技术总监李和良博士做了“物流工程及设备优化与创新”的报告,介绍了生产线设计与仿真优化、物流设备设计制造一体化技术及客户案例。本次专题报告会的内容丰富,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受到与会者的欢迎和好评。
    这次会议再次在湖州举行,湖州南太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为会议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提供了周到的服务;上海精星仓储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也为本次会议提供了大力支持,再次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