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学(协)会动态 > 物流学会动态 >
62.9K

第九届中日物流技术交流会在上海召开

来源:物流工程学会|发布时间:2017-11-08 16:08|浏览次数:
    第九届中日物流技术交流会于2017年10月31日下午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召开。来自日本物流系统机器协会(JIMH)的15名代表和来自中国物流工程界的50多名专业人士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CMES)和物流工程分会(CLEI)主办。本届会议以“维护保养与消防安全”为主题,重点交流中国和日本在物流装备维护保养方面的最新发展以及物流中心对消防安全的新要求。
    会议邀请了中国和日本两国具有影响的物流专家作专题演讲,会议采用同声翻译。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先生致辞,对日本物流系统机器协会的参会表示欢迎,对中日双方的长期合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寄予了极大的希望,对中日物流技术的交流活动给予了肯定。日本物流系统机器协会会长土田刚先生在致辞中对中方主办的会议表示感谢,他还回顾了中日双方多年来在合作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并希望这种合作一直延续下去。
    日本物流系统机器协会国际部部长小松先生做了“日本物流系统市场最新动向”的报告,对2016年度日本的物流系统市场做了全面介绍,并对2017年日本的市场进行了预测。陆大明副理事长在“中国物流装备发展最新动向”报告中,对2016年度的中国物流装备市场进行了分析,同时也对物流装备技术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日本物流系统机器协会技術部部长山下先生介绍了日本物流系统机器协会组织编写的“物流装备保养指导手册2017”,指导手册规定了适用范围、维修保养方法、计划与预算、保证期的指标以及检查、保养合同的内容等;昆明昆船物流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甘仲平总经理在“自动化物流装备维护保养”的报告中,分析了维护保养的意义和重要性、并从自动化物流装备的发展和特征的动态角度,介绍了设备维护的基本架构和核心问题以及设备的预测诊断系统;日本物流系统机器协会物流装备专家泉田先生做了“物流系统设备与消防行政”的报告,介绍了日本的消防法规、在防火区域形成障碍分析、对物流装备结构的消防规范以及规范的发展动向;北京伍强科技有限公司尹军琪董事长在“中国物流中心的消防安全与设计”的报告中,介绍了中国现行的消防规范,火灾的危险性分类与、防火分区和物流中心设计的标准及相应于消防安全的设计细节。
    中日物流技术交流会已连续分别在中国和日本举行了九届,取得很好效果,推动了中国与日本的物流技术的交流,给国内物流系统的建设提供了许多很好的参考,受到参会者的欢迎。
    第十届中日物流技术交流会将于2018年9月在日本东京举行。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