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更换   
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学(协)会动态 > 物流学会动态 >
62.9K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第十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

来源: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发布时间:2021-12-28 16:45|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6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第十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顺利召开。此次会议采取现场与视频结合的形式,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代表,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二届监事会以及各专业分会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机械工程学会的相关人员以线上线下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李培根理事长代表第十一届理事会做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学术交流、促进科技创新”、“服务制造强国、促进转型升级”、“加强会员服务、促进人才成长”、“坚持开放合作、服务创新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夯实发展基础”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学会取得的工作成绩,指出了当前学会工作的缺点和不足,分析了学会在“十四五”期间的形势与挑战,建议新一届理事会要坚持党建强会,强化政治引领,要坚持创新发展,实现转型升级,要坚持自身建设,提升治理能力。

李培根理事长代表第十一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
       宋天虎监事长代表第二届监事会做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第二届监事会工作报告》。汇报了第二届监事会的履职情况、监事会对理事会及学会工作的基本评价及对下一届监事会工作的建议。
宋天虎监事长做监事会报告
       张彦敏常务副理事长代表第十一届理事会做了《关于修改<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章程>的报告》。陆大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代表第十一届理事会做了财务报告、关于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的修改说明和关于会员管理条例的修改说明。
张彦敏常务副理事长做修改章程报告
陆大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做财务报告和会费修改等相关说明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审议通过了第十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监事会工作报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章程(修改草案)、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会员管理条例,选举产生第十二届理事会180名理事、第三届监事会5名监事。
       大会期间,召开了第三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郭东明担任监事长,涂善东担任副监事长。
       大会期间,召开了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表决通过了授予荣誉理事长、授予荣誉理事、聘任秘书长、委托法定代表人、聘任副秘书长等相关议案。林忠钦担任第十二届理事长,王德成、毛明、邓宗全、杨华勇、陆大明、陈学东、单忠德、项昌乐、贾振元、黄庆学、蒋庄德、谭旭光担任副理事长。秘书长由毛明兼任,执行副秘书长由陆大明兼任,聘任左晓卫、陈超志、张喜军为副秘书长。
       大会期间,召开了第十二届常务理事、第三届监事党员大会,确定了第十二届理事会党委委员推荐人选及分工建议。
       大会选举之前,举行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科技奖表彰仪式。郭东明副理事长宣读了表彰奖励决定,李培根理事长向2021年度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的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获奖证书。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表彰
       大会还举行了监事长证书、荣誉理事长证书颁发仪式。
宋天虎向郭东明颁发监事长证书
林忠钦理事长向李培根荣誉理事长颁发证书
       大会期间举行了《中国机械工程技术路线图(2021版)》发布仪式。李培根、林忠钦共同为新书揭幕。
《中国机械工程技术路线图(2021版)》发布
       闭幕式上,李培根荣誉理事长发表了离任感言,向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各专业分会和省区市学会、广大会员表达了感谢之情,希望学会各级组织能够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以新的发展理念、新的工作思维,共同应对挑战,共同开创未来。
李培根荣誉理事长发表离任感言
       郭东明监事长在讲话中表示,新一届监事会将按照中国科协关于学会监事会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探索监事会工作的新办法、新模式,做到不缺位、不越位,认真履行会员代表大会赋予的职责使命。
郭东明监事长讲话
林忠钦理事长致闭幕辞
       林忠钦理事长致闭幕辞,表示,第十二届理事会将在第十一届理事会为学会发展打下的良好基础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两院院士、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时俱进、革故鼎新、继往开来,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开创学会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