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标准法规 >
栏目列表
62.9K

全国物流仓储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二届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发布时间:2019-07-25 09:22|浏览次数:
       全国物流仓储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二届二次会议于2019年7月2日至4日在北京市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标委会委员、行业专家及秘书处人员共50余人。
       会议由标委会秘书长陈涤新主持。在会议开幕式上,主任委员陆大明到会致欢迎辞。秘书长陈涤新作了《全国物流仓储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8~2019年工作总结及2019~2020年工作安排的报告》,总结了2018~2019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2019~2020年标委会的工作计划。
       与会代表对行业标准《交叉带式分拣机》(送审稿)和《滑块式分拣机》(送审稿)进行了审查。听取了昆明船舶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德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标准主要起草人对上述标准主要制定过程的介绍,对2项标准草案逐章逐条进行了认真、细致地审查,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2项标准在审查中无重大分歧意见,会议充分肯定了标准负责起草单位在编制标准过程中所做的大量细致的工作,一致通过审核。
       标准体系是标委会申报标准的纲,为强化标准体系建设的顶层设计,优化物流仓储设备领域体系结构,与会代表针对新调整的物流仓储设备标准体系框图(2019版讨论稿)进行了充分讨论,从行业发展的角度和体系的覆盖面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作为后续标准制修订的指导文件。
       根据推动技术进步、促进产业发展、提高产品质量等原则,会议审议了各委员单位申报的,拟在2019~2020年申请立项的国家标准和机械行业标准项目。
       为完善标准化工作制度、规范标委会管理,会议讨论了《标准署名管理办法》(讨论稿),与会代表的热烈讨论和认真审议,最终一致通过《标准署名管理办法》(试行版)。另外,为加强标委会的建设和管理,优化标委会委员构成,进一步提高标委会管理的规范性和透明性,秘书处还通报了本年度内的标委会委员调整情况。
       最后,主任委员陆大明做了总结发言,他在讲话中介绍了目前我国标准化工作的现状,点评了此次标委会会议情况,对标委会2019年的工作重点提出了建议和要求。2019年下半年的工作将非常艰巨,需要标委会委员群策群力,确保全年任务的完成。
       会议在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预定任务。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