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行业资讯 >
栏目列表
62.9K

有钱任性 电商巨头亚马逊自建机队强化物流

来源:互联网|发布时间:2016-08-08 08:41|浏览次数:

电商巨头亚马逊自组机队的首架货运飞机5日首航(美联社)

  为更好地提高服务质量和物流能力,电商巨头亚马逊租赁40架飞机组建货运机队,为会员(Amazon Prime)递送包裹。5日,首架印有亚马逊商标的货运飞机Prime One在西雅图首航。亚马逊公司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更好地对运输过程进行控制。

  亚马逊从去年夏天开始,着手准备租赁飞机,自行递送包裹。最终从阿特拉斯全球航空控股公司(Atlas Air Worldwide Holdings)和空运服务集团(Air Transport Services Inc.)租下40架飞机,并且由这两家公司负责运营亚马逊的全球空运网络。

  亚马逊公司去年全年寄出的包裹超过10亿个,但联邦快递(FedEx)、UPS等快递公司在包裹运输过程中不时会发生问题,如包裹损坏、丢失等。因此亚马逊公司决定要建立自己的货运机队。亚马逊负责全球运营的高级副总裁克拉克(Dave Clark)表示,由于公司规模发展迅速,包裹数量急剧上升,我们一定要加强运输能力。

  今年3月,亚马逊与空运服务集团签下合约,租赁20架波音767货机。据空运服务集团总裁赫特(Joe Hete)介绍,自去年夏天起,该公司就与亚马逊紧密合作,共同创建完全定制化的运输网络,这将对亚马逊现有的物流体系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赫特表示,非常荣幸可以为亚马逊的顾客服务,通过额外的航空运输资源,将确保包裹递送的速度。

  飞机租约将持续5至7年,亚马逊希望此举可以简化物流系统,更快捷且价格低廉地递送包裹。首批11架飞机从5日开始正式在全美启用,余下的飞机将在接下来几年陆续投入使用。虽然亚马逊组建了自己的货运机队,但由于该公司飞速扩张,还是需要依靠其他快递公司来递送一部分包裹。此外,亚马逊公司在全美新建了数个运营中心(fulfillment center),并且继续测试无人机递送包裹,希望可以进一步强化自己的物流能力。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