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学(协)会动态 > 物流学会动态 >
62.9K

起重机结构专委会召开2012年学术年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2-11-06 14:58|浏览次数:
 
      我会起重机结构专业委员会2012年学术年会暨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于10月21∽25日在江西封城华伍制动器公司召开.出席会议的理事、代表共34人,会议开幕式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顾迪民教授主持.主任委员、武汉科技大学过玉卿教授致开幕词;华伍制动器公司总经理谢徐州简要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 江西封城和华伍制动器公司的发展概况,随即转入大会宣读论文.
      年会的论文首次涉及地震对起重机的影响,由大连理工大学撰写的论文“地震波输入维数及方向对塔式起重机影响的研究”, 我国地震活动频繁,在地震作用下,由于塔式起重机具有安装高度大、重心高、质量分布不均匀以及柔性大的特点,导致其容易发生破坏。本文基于ANSYS软件,以QTZ160型塔式起重机为研究对象,考虑不同方向组合地震波的作用,采用时程分析法对其进行了地震响应分析。通过对比研究,给出了地震波输入维数及方向对该型塔式起重机的影响规律,为塔式起重机的抗震设计提供依据。西南交通大学撰写的论文“基于时程分析法的起重机桥架结构瞬态动力分析以评估地震作用下桥架结构的抗震性” 为桥式类型起重机抗震设计提供参考。“基于刚柔耦合系统人体外骨骼研究”是西南交通大学承担总后勤部、总装备部十二五科技研究开发计划项目和教育部装备预先研究项目的子课题的成果论文. 
      本次年会特邀建设部建筑机械研究院田广范副院长作了“塔式起重机设计规范修订要点”的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欢迎。
本次年会期间召开了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主任委员过玉卿教授简述过去一年的工作,并探讨了专业委员会今后可做的工作,包括以下诸项:
      1.  论文交流:今后继续召开学术研讨会;
      2.  技术交流:在不影响各厂(公司)密级技术和保护知识产权的前题下开展;
      3.  编辑出版:拟先在内部出版顾迪民教授结构讲座资料集;
      4.  人员培训:拟根据各理事单位科技开发的需要,请教师下厂授课的形式进行.
      会议期间.参观了华伍制动器公司,理事和代表们对该公司的厂容厂貌、生产规模和设备,有了深刻的印象,该公司是我国制动器行业的唯一的上市公司.
      出席会议的理事和代表对华伍制动器公司为会议创造的良好的会议条件和生活条件表示衷心感谢!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