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更换   
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学(协)会动态 > 物流学会动态 >
62.9K

我会第九届一次理事会在福州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12-12-03 14:57|浏览次数: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第九届一次理事会于20121119日在在绿荫满城,暑不张盖榕城福州召开,参加会议的代表80人,其中理事及理事代表74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彦敏、我会理事长陆大明、副理事长包起帆、陶德馨、奚国辉、徐格宁、王吉生、王国华、高顺德、周云,荣誉理事陈宏勋、王鹰、过玉卿、倪光裕、岳文选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奚国辉副理事长主持,第八届理事会陆大明理事长从学术交流、国际交流、物流工程师资格认证培训、咨询及行业技术进步调研、编辑出版、展览、获上级表彰奖励等八个方面对第八届理事会的工件做了全面客观的总结(陆理事长的总结报告单发)。

在过去的四年里,我会开展的学术活动达34次,参加学术活动的人数约3000人;在国际交流方面会与日本物流系统机器协会共同分别在中国和日本举办了4届中日物流技术交流会。我会还组织中国物流工程代表团先后赴美国、欧洲、南非进行了考察访问;在培训方面,我会组织的现代物流高级培训班,及为企业专门组织的培训班,由于紧贴实际,理论联系实践,授课教师水平高,受到学员的极大欢迎;四年间,取得见习物流工程师证书的有518人,物流工程师证书的有12 人;学会还利用人才优势及对行业的了解,为上市公司编制了行业研究报告、发展分析报告、可行性研究报告;首次撰写了《中国物流技术与装备发展研究报告 2012》;

编辑出版了《物流工程三十年  技术创新发展之道》专著、《学会成立三十年纪念图册》,《传承、创新、智慧与合作首届物流工程国际会议论文集(一)》以及将由德国Springer出版集团出版的英文版论文集《Proceedings of China Modern Logistics Engineering》;在展览展示方面,我会与总会共同参与汉诺威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CeMAT ASIA),今年的上海CeMAT展出面积超过30000平米,展商超过400家,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物流展,希望理事单位及团体单位根据需要积极利用这个平台来展示企业形象,宣传新产品和新技术。

在过去的四年里,我会的工作得到总会的肯定,获多项表彰奖励。我会于20101024-26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暨物流工程高峰论坛”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授予“2010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我会10人获学会先进工作者称号,学会工作成果奖1项,学会优秀论文奖5篇。我会还获2011年度机械工程师资格认证工作先进单位,1人被评为2011年度机械工程师技术资格认证工作先进个人。

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云做换届改选工作报告。按照我会工作条例和去年井冈山理事会上通过的九届理事会推选办法,在总会和八届理事会的领导下,通过各专业理事会、地方专业理事会的推荐,第八届理事会理事、荣誉理事的推荐及行业各届人士的推荐,经8月在石家庄召开的理事长、秘书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了上报总会的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建议名单。并在第九届一次理事会上进行投票选举,选举结果会后正式上报总会聘任。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彦敏宣布了关于同意我会第九届理事会组成方案的批复,同意我会第九届理事会的组成方案并在本届会议上进行选举。

随后进行了无记名投票选举,选举出以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院长陆大明为理事长、共120名理事组成的第九届理事会。

第九届理事全陆大明理事长做了“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将学会办得更好”的讲话,陆理事长首先感谢各位理事再次推选他作为第九届理事会的理事长,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尽力做好工作,同时也再一次表示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对学会的工作会全力支持,尽量给学会秘书处的工作创造好的条件。陆理事长对第八届理事会的各位理事、荣誉理事对学会工作所倾注的热情、无私的奉献,秘书处同志们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陆大明理事长对学会在新的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未来一年的工作做出了初步安排,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各位理事共同努力,秘书处的同志们更加勤奋工作,将学会办得更好。

    未来一年的主要工作:

一、恢复学会工作委员会的工作

学会将恢复原来业已存在的工作委员会,并由副理事长牵头,秘书长们负责。本会下设的工作委员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委员会、认证与培训工作委员会、咨询工作委员会、组织工程委员会。

二、 学术活动安排

    明年将在6月间召开第二届物流技术装备绿色与智能技术研讨会,10月召开年度理事会议,还将在5月参与中国科协年会的有关智能方面的分会场的组织工作。各专业委员会至少安排一次学术交流会议。

二、国际交流与合作

明年1月学会与总会、起重院一起代表中国参加在美国芝加哥召开的由中国、美国、欧洲和日本共同发起的物料搬运世界联盟成立大会,并参观2013芝加哥物流展,考察相关企业。明年10月在上海召开第五届中日物流技术交流会。

三、物流工程师资格认证

    继续稳步开展物流工程师和见习物流工程师资格认证工作,同时请各位理事、荣誉理事、各专业委员会和地方专业委员会给予支持。

四、培训工作

     适时开办符合行业需求的各类培训班,为行业人才培养做出贡献,继续与人社部继续工程教育协会进行合作。

五、展览会工作

    总会是上海汉诺威展览会的主办单位,汉诺威展览会是目前我国最具影响力和规模的物流展,我会全力支持和开展展览会相关工作,我们想通过各种努力,将这项展览会打造成一个大的平台。

六、组织工作

有些专业委员会已到换届,希望按我会工作条例,尽快换届,以便专业委员会工作正常开展。

七、个人会员服务工作

继续做好个人会员发展工作,完善会员服务平台,充分利用学会的两个网站,为会员提供尽可多的受欢迎的服务,同时为会员的新产品推广、企业形象宣传服务。

    九届一次理事会是新的四年的开始,理事们的积极参会表明了新的一届理事会将会有新的气象,未来的四年,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一定会取得更多的成就,学会将会更加具有凝聚力。

 

 

                                      20121120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