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更换   
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学(协)会动态 > 物流学会动态 >
62.9K

供应链专业委员会组织参观上海优秀企业

来源:|发布时间:2013-01-08 14:45|浏览次数:

 

 

 

供应链专业委员会组织参观上海优秀企业

20121219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供应链专业委员会组织的上海优秀企业参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上海优秀企业参观团59人在供应链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邱伏生先生,上海国际物流行业协会薛纪玲女士的带领下,开始当天的参观活动。参观团成员来自于各行各业(制造行业居多,也有第三方物流公司),如广东美的、重庆美的、浙江贝因美、联想信息产品、萨帕铝热传输、斯派莎克工程,还有夏贝尔服饰、金红叶纸业集团、上海梦辉物流、金光纸业、和由海关贸易事务俱乐部CIT Club带领加入的10多家企业,另有上海新经济党组织党员10人,近20多家企业。

上午,参观团一行人对国内汽车制造企业物流管理的排头兵——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的总装车间进行了全程观摩。其中重点就其包装模式,区域规划、物料搬运、流线布局、SPS配套上线模式、整个现场的物流信息化管理进行了学习。结束后,邱伏生先生与参观嘉宾就通用的物流管理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使得嘉宾对通用物流模式有更为深刻的认识和见解。

下午,在森马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张振林总监的带领下对森马现代物流配送中心进行参观。该物流配送中心总投资达1亿元,占地30000平方米。参观包括立体库区、流利货架区、分拣区、等等区域。整个参观过程中,张总监对整个物流中心的业务流程以及相应的先进物流技术应用进行了介绍。结束后,在会议室就物流中心的运营管理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参观嘉宾积极向张总监和邱伏生提出相关问题并发表个人见解,邱伏生先生对此次参观企业供应链模式做了详细的分析、点评、总结与分享,此次参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参观结束后,参观嘉宾无不感慨于现代先进信息技术、自动化技术、先进的供应链管理模式在物流方面的应用, 并表示在此次参观活动中收获颇多,欲将结合自身企业的特点进行相应的物流与生产改善。

并一致希望供应链专业委员会日后能够多组织类似活动。

 

供应链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