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更换   
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学(协)会动态 > 物流学会动态 >
62.9K

我会供应链专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13-01-08 14:45|浏览次数:

 

                                     我会供应链专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

 

我会供应链专业委员会和上海国际物流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应对全球经济下行 打造价值型供应链》高峰论坛,于20121111日在上海召开, 7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企业的竞争将会演化为供应链之间的竞争,供应链上下游各企业间应精诚合作,抱团应对。企业如何和上下游建立牢固的供应链关系,使整条供应链信息通畅,产需互通,优化环节,同时逐步改变自身定位以实现转型来规避风险、降低成本,从而实现共赢,共渡难关。此次会议旨在帮助引导企业在经济下行环境中的应对措施和强化措施来持续生存与发展。

大会由上海国际物流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薛纪玲女士主持,首先是邱伏生先生做大会欢迎辞, 之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高级顾问 潘汉达先生也做了致辞。

第一个演讲嘉宾是中国物流团购网董事,上海四方锅炉股份公司财务总监,中国注册会计师-种永先生对“企业如何适应全球经济下行的转型发展”做出的报告,报告从价值与使用价值两个方向对转型和基于做出了深刻细致的分析,并在分析的同时,也提出了本次会议的热点话题之一---“人脉供应链”;

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顾云峰则是从非常专业的角度,运用软硬件结合技术深度解读了对于供应链风险的控制,并且启发大家从综合角度对于供应链风险预防措施的思考;

太平洋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的章州海针对现在中小型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剖析了太平洋的投融资政策,从外部为物流制造企业保驾护航;

宁波通商银行物流与商业金融部总经理施颖带来了银行对宏观供应链与 

微观供应链的供应链的解读,提出供应链管理中心从物流层面转向财务层面的建议并从提出了产品上避免风控单一的理念;向我们普及了供应链金融方面的知识,这在以前的会议中是没有的。以后我们经常请一些银行界和金融投资界的专家和企业来我们会上做演讲。

企达管理咨询集团总裁方光华用非常生动形象的表现形式告诉客座嘉宾价值型供应链的打造需要依靠领导力,同时也引导客座嘉宾依照西点领导力七原则强化自身领导力建设,取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日本嘉宾伊藤孝雄的切入点为软件开发,构筑可视化物流的平台,利用丰富的案例经验诠释RFID技术在日本企业中的实际运用,并也勾画了对中国未来的计算机技术在物流中使用的蓝图;

供应链中最关键的部分是供应商管理,从供应商早期信息收集,到最后确认供应商,再到对于自制与外包的策略制定。在这个方面供应链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宫讯伟带来了最新的理念,同时也带动了整个会场的气氛。

每次会议的最最精典和热烈的场景就是互动这个环节,这个环节我们给定义为“丘尔说物流,丘尔说供应链”,这是我们的招牌“曲目”,很吸引人,每次大家都意犹未尽,同时,委员会的精英们也发扬了“问死他”的精神。这次的供应链会议从多个方面对供应链的价值型进行描述,并引出‘人脉型供应链’与‘能力型供应链’两大话题。供应链发展所依靠的不仅仅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供求关系,更重要的是期间人才引入与政策的支持。这次会议也让在座嘉宾深刻认识到了这一个理念,可以说成效超出预测的效果。下一步工作就需要将会议的成果落实到正常工作之中,并借此指导工作,推动国家供应链的发展,建设和谐供应链管理思想体系!

                                                   

供应链专业委员会

秘书处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