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更换   
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学(协)会动态 > 物流学会动态 >
62.9K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第八届二次委员(扩大)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3-11-17 14:29|浏览次数: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
第八届二次委员(扩大)会在成都召开
   2013年11月9日,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八届二次委员(扩大)会在成都花园宾馆举办。参加委员会的共有来自上级学会领导、四川省和重庆市两地委员代表和专家学者41人,团体会员单位30余个。
   上级学会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于萍常务副秘书长、张正荣老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云高工到会祝贺,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委员王金诺教授、特雷克斯德马格(上海)总监须雷教授应邀出席会议。
   专委会秘书长张则强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议程,主任委员程文明教授汇报了本年度专委会的主要工作情况:(1)协助完成了《起重机设计手册》第二版(上下册,共350万字)的编写、修订和出版工作。该手册以贯彻新规范、新标准、新技术、新配套件为特点,并新增扩展了各类起重机设计要点,在本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力。(2)配合上级学会编写物流工程发展路线图,专委会承担物流工程发展路线图部分章节的编写工作。(3)积极配合上级学会开展机械工程师资格认证工作,推荐会员单位及会员参加机械工程师资格认证工作, 会员单位中先后共几十人参加培训,并顺利获得了资格证书。(4)宣讲科技政策,为会员企业申报政府项目献计献策。专委会积极为会员企业宣讲科技政策,提炼科技成果,成功获得了多项政府资助,增强了企业的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并对明年工作作了初步安排,将立足于本行业,进一步更好的为会员单位及学会会员做好服务工作,为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云高工对专委会这一年的出色工作情况表示肯定,并详细解读了总会方面的相关政策,以及最近的主要工作情况和相关信息,并传达了上级学会精神。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于萍常务副秘书长针对省机械工程学会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并介绍了本月底即将举行的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情况;张正荣老师对工程师资格认证工作等内容作了补充。
专委会荣誉主任委员王金诺教授详细汇报《起重机设计手册》修订版工作情况,特别重点讲解了手册以贯彻新规范、新标准、新技术、新配套件为特点,并新增扩展了各类起重机设计要点。本手册历经3年零3个月,终于完稿出版发行,手册的顺利完成,得到了众多专家和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王教授对参加编写工作的相关委会及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雷克斯德马格(上海)总监、西南交通大学兼职教授须雷博士,就近年来行业的最新变化和发展趋势作了题为《国内外起重机的创新与发展》的专题报告。首先分析了当前国内行业企业所面临的困境,进而引出了新近发展趋势,从起重设备的大型化、模块化、轻型化、智能化、集成化、新型化和精益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精彩的内容、风趣的讲演,须教授受到了与会委员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赏。
最后,主任委员程文明教授作了会议总结发言,感谢上级学会指导,感谢各委员单位的参与及支持,以及须雷教授的精彩报告。并对四川合能起重机有限公司对本次会议的赞助与支持表示感谢!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