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更换   
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学(协)会动态 > 物流学会动态 >
62.9K

我会九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13-11-24 14:28|浏览次数:
 

我会九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成功召开

 

我会第九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于20131111-12日在宁波浙江万里学院召开,参加会议的理事及理事代表75人。

会议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云主持,浙江万里学院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先生到会到辞,陈校长对会议在万里学院召开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代表们介绍了万里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方针和取得的成就;我会荣誉理事长孙鸿范教授在会上致辞,回顾了学会的成长历史,感慨学会伴随国家经济发展而成长。孙教授已是89岁高龄,是学会的创始人之一,为学会的成长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代表们为孙教授能参加会议而由衷的感到高兴;陆大明理事长在会上致辞,对浙江万里学院对会议的周到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所有理事们在过去一年中对学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陆大明理事长在会上做理事会工作报告,对学会在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来年的工作做了初步安排。在过去的一年里,学会围绕国家经济发展形势、行业发展趋势,以推进物流工程技术进步为已任,举办了10次学术活动,近1000人参加了活动,内容涉及到物流工程可持续发展、绿色与智能制造、节能与环保,起重机技术与安全、连续输送技术、起重机技术、供应链管理等,由于内容丰富,受到欢迎,取得了良好效果;学会还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参与世界物料搬运联盟组建,举办第五届中日物流技术交流会;组织编写物流工程发展路线图;协助总会主办上海CeMAT物流展;

我会还获得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两项奖励,我会于201211月在福州召开的首届物流工程国际会议由于学术交流、组织策划、活动效果等方面比较突出,获中国机械工程学会“2012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和综合活动平台奖励,我会在资格认证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获2012年度机械工程师资格认证工作先进单位表彰,我会理事翁迅同志获机械工程师资格认证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陆大明理事长还对明年学会的工作提出了初步的安排,主要有:

组织德国汉诺威物流展参观团,参加世界物料搬运联盟会议,签署备忘录

    编辑出版物流工程发展路线图

召开物流与仓储新技术大会

召开高校物流工程院长、系主任教学研讨会

召开第九届三次理事会

    各专业委员会的学术会议

     湖北省物流工程专委会、上海市物流工程分会、四川省物流工程专委会,连续输送技术专委会在会上交流了学会工作经验,学会在新的经济形势下,保持活力应该要有新的能力和服务,学会应该更多的在支持地方发展、为行业服务、为企业服务,为市场前期服务、开展有效的培训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做出努力。

理事会期间,还举行了物流工程技术发展高端研讨会,周云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学会正在组织编写的物流工程发展路线图的安排,路线图的要点。到会理事充分肯定了学会编写路线图的必要性,并对物流工程技术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议,包括物流工程发展的趋势、影响物流工程技术发展的共性关键技术、影响主要装备技术发展的关键技术及政策方面的建议,路线图编委会将认真研究分析理事们的建议,并将好的建议吸收到编写提纲。会后,完整的编写大纲还将发至各位理事,征求大家的意见,希望得到理事们的支持。陆大明理事长对所有参加编写的编委们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企业家们能参与这项工作。

本次理事(扩大)会议的召开得到浙江万里学院的大力支持,与会代表对万里学院为会议召开所做的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

                                                           2013111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