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学(协)会动态 > 物流学会动态 >
62.9K

庆祝物流工程分会成立三十周年

来源:|发布时间:2010-01-27 13:31|浏览次数: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自1980年在西安成立,至2010年已走过三十个春秋。三十年来,在上级学会的领导下,在一代代热心于学会、奉献于行业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学会为推动我国物流工程技术进步做了许多的工作。伴随着祖国的日益强大,学会也在成长。
  俗话说三十而立,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应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为了这个特殊的日子,开展学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活动,一要总结学会走过的三十年历程;二要传承学会光荣的传统;三要以此扩大学会的社会影响、增加学会的凝聚力;四要展望未来、奔向更美好的前程!
  为纪念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学会将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其中主要有:
  1. 编辑出版发行《物流工程三十年  技术创新发展之道》
  学会将组织行业专家、学者、企业、高校、用户共同编写并公开出版发行《物流工程三十年 技术创新发展之道》专著,分上、下册全面总结物流工程发展历程、现状及未来趋势;行业重点企业的实力、水平、技术创新成果、社会贡献与责任、未来发展蓝图;技术研究报告与论文、人才培养等,我们的目的是通过此专著使读者全面了解物流工程现状、水平和未来发展。
  2. 征集论文
  向社会广泛征集具有理论深度和实用性的研究论文,内容涉及到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趋势,探讨如何实施科技与经济的结合,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低炭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结合物流工程、物料搬运(起重机械、输送机械、装卸机械、仓储设备及机械、工业车辆)、物流系统、物流管理(软件、硬件)、供应链、电子商务等方面的最新发展动态、设计理论及方法;系统集成自动化及控制系统、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典型零部件及配件设计、改进等,并将评选出10篇优秀论文给予奖励。论文将公开出版发行。
  3. 编写《物流工程学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图册》
  学会历史回顾图片和学会三十年大事记
  4. 表彰先进
  设立学会突出贡献奖、学会优秀贡献奖、优秀专业委员会奖、学会地方专委会贡献奖、学会重大工作项目贡献奖、支持学会工作杰出贡献奖、优秀论文奖等,对三十年来为学会的发展做出贡献的个人和单位给予奖励。
  5. 召开纪念大会
  纪念大会将于2010年10月下旬召开。会议将邀请领导及专家学者出席;同期召开物流工程技术创新高峰论坛、企业家座谈会、港口装卸机械电气控制自动化新技术研讨会、八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及与大会同期召开的各专委会专业会议。
  学会欢迎物流工程界的同仁们积极参与我们组织的各项活动,撰写论文、参加会议,更欢应企业深度参与纪念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

     联系人:郑亚平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秘书处
     100007 北京市雍和宫大街52号
     电话:010-64002961 64033773
     传真:010-64002961
     Email: mhi-bjhd@263.net
     网 址:
www.lei.org.cn

 

                                           物流工程学会 秘书处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