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学(协)会动态 > 物流学会动态 >
62.9K

中国物流工程技术代表团访问美国

来源:|发布时间:2010-06-06 13:30|浏览次数:
中国物流工程技术代表团顺利访问美国
 
   应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和美国物料输送技术协会(AMIA)的邀请,物流工程代表团一行13人于2010年4月25日到5月7日赴美国参观“北美国际仓储搬运设备及物流技展览会”,并在此期间,与ASME、MHIA再会进行交流。
 
  在北美物流展(NA2010)上,我代表团成员较详细的参观了该展会展示的仓储搬运技术,该展览会的另一个看点是有不少介绍企业有关SCM的解决方案及实施效果。展会期间CLEI代表团与MHIA进行了交流。我们介绍了CLEI的组织及各项活动的开展,并对MHIA发出今年纪念我会成立30周年的活动邀请,MHIA欣然接受。由MHIA执行总监J·B.NOFSINGEI的安排,我们还参观位于克里夫兰的一所医院物流支持系统,该系统用AGV小车来实现医院中的可用器具、配餐送餐、废弃物回收和处理的各项工作是一项效率高、自动化程度高、管理井然有序的SCM工程。在全流程还配备有完善的AGV充电设备,RFID技术和系统监视技术装置,该工程为我们提供有益的启示及深刻的印象。

 
  在纽约,我们拜访了ASME总部并进行了交流,双方各自介绍了学会开展的活动内容,ASME还特别着重地介绍了物料搬运方面及机械等领域标准委员会活动的开展及制定过程,欢迎及期待我会在今年建立进一步的联系与合作。

  位于洛杉矶的中国商贸城的JAM-N LOGINSTICS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基于中国的仓储服务的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并承担国际货运代理。我们参观了他们的仓储设施并与该公司交流及探讨今后合作的可行性。参加这次代表团的成员一致认为由CLEI组织的这次参观活动对于了解美国的仓储物流技术现状、美国ASME学会和MHIA学会的活动开展,增进友谊,开拓今后的交流与合作是非常有益之行。
 
 
------撰稿人 陈宏勋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