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学(协)会动态 > 物流学会动态 >
62.9K

供应链专业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供应链专业委员会|发布时间:2014-11-21 10:28|浏览次数:
    2014年07月17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供应链专业委员会主办,由上海天睿物流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会议“需求计划与供应链协同管理研讨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会议邀请了众多专家、学者、企业管理者等专业人士的参与,与此同时,汽车整机厂:上海大众汽车、福田等;汽车零配件厂:麦格纳、神龙、华德等;家电制造行业:美的、芬尼等; 家具企业:顾家、明珠等;第三方物流:马士基航运、物流专线联盟等知名企业代表及媒体代表共计70余人出席了会议。
    德国物流研究院  房博士致辞讲道:计划在供应链领域是最重要的一环,计划做不好,就不能组织生产满足客户需求,优化供应链,需求计划与供应链协同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需求计划有两种做法,要么做,要么不做,这是最高境界以及讲到工业4.0的优势,在组织生产和计划时会非常准确等。
    供应链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宋海萍 女士致辞:对历应链专业委员会历届创办的会议做了数据性的汇报以及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感谢。
    本次会议主要采用专家演讲及圆桌会议讨论的形式。
    中国物流工程学会副秘书长 供应链专业委员会主席 上海天睿物流咨询有限公司 首席顾问  邱伏生 先生分享了主题为“制造信息计划差异管理与企业大数据平台建设”的演讲。主要围绕:制造的本质在哪、目前的企业生产的现状、怎么消灭差异,三个方面的内容作了精彩的演讲。
    上海大学需求链研究院 资深顾问  崔哲 先生通过:需求计划在企业中的体现、需求计划在企业中的运用和价值,作了主题 “制造企业如何建立需求计划管理体系”的分享。
    机械制造行业知名外资企业 库存控制专家  范女士 向大家分享了“制造企业数据分析与需求计划管理案例分享”。内容包括:工业企业概述;工业企业库存与物流综述;企业面临的现状;企业的目标以及面向工业品的需求管理与库存控制策略等演讲。
    家电行业 精益生产专家 黄晋辉 先生 从“说制造、聊计划到计划控制的探讨”三个方面讲解了“计划与执行管理”。
    上海法雷奥汽车电机雨刮系统有限公司 精益物流实战专家 颜家平 先生通过演讲:供应链的3个阶段,5个环节;计划是供应链上的信息链;计划的层级和战略商业计划等,作出了主题“计划在库存控制中的作用”诠释。
    外企内部资深咨询师 谢明容女士 通过:产品流程介绍;Market size&供应链布局;产销机制、需求分析;排产计划;产销追踪;物流配送/库存/费用和最后的问题探讨,作了“某外资企业需求计划与供应链协同案例分享”。
    会议最后以“建立供应链计划联动,打造快时代竞争”为主题展开讨论,现场参会人员就当天各位嘉宾的演讲观点相继发表个人见解,对嘉宾提问,就会议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07月26日,参会人员在供应链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宋海萍女士的带领下参观上海通用汽车、上海联明晨通物流有限公司、森马服饰有限公司配送中心。
    这是一次具有良好专业水准、极具前瞻性的会议,本次会议在社会各界获得一致好评下圆满落幕。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