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学(协)会动态 > 物流学会动态 >
62.9K

物流工程分会获2014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优秀分会奖

来源: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发布时间:2015-03-16 14:28|浏览次数: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2015年总干事秘书长工作会议于2015年2月6日在四川成都召开。
    张彦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在会上传达了中国科协八届七次全委会议精神,对2014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重点提出了2015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体工作思路和主要工作任务。
    总体工作思路是: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助力“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实施,积极抓住政府职能转变与转移的机遇,夯实基础,开拓创新,全面提升服务能力,推动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是坚持学术交流服务科技创新。坚持培育以年会为龙头的高端、前沿、跨学科、综合性学术交流平台;坚持撰写学科发展报告;坚持科技期刊提升学术质量和国际影响力;坚持评选最具影响力学术活动。重点要提升质量、注重实效、打造品牌,充分发挥学术交流服务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
    二是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参与“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实施;坚持办好“中国创新论坛之走进地方”等服务区域经济活动;倾力打造“集展览展示、技术交流、讲座、推广、交易于一体的综合活动平台”;积极探索与发挥“中国创新设计产业联盟”等新的服务平台作用。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服务企业、服务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手段、新模式,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
    三是抓住政府职能转变与转移机遇。认真执行并完成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机械工程师资格认证等政府职能转移试点项目;积极做好奖励、评价、鉴定、继续教育培训、标准和技术规范制定等工作;积极筹划新的并参与扩大试点项目。抓住政府机构改革、职能转变与转移机遇,拓展学会发展新业务、新领域、新空间。
    四是加强战略咨询研究。深入拓展“创新设计发展战略研究”、“制造强国战略研究(机械课题)”、“强基工程研究”等课题研究;持续开展“中国机械工程技术路线图”系列研究;积极开展服务各级政府、开发区和企业的战略咨询。整合资源、协调力量,提高我会战略咨询能力,打造具有我会特色、服务制造业发展的战略咨询研究队伍。
    五是培育学会发展基础及提升能力。抓好抓实知识库建设项目;办好学会网站、会刊并积极探索新的信息传播与服务形态;突出科普信息化和传播团队建设;重视并统筹协调学会资源积累与资源转化;切实搞好会员发展与服务;适应并创新知识网络时代学会发展模式。提高我会各级组织和专兼职人员的战略规划能力、活动策划能力和行动执行能力。
    大会还对物流工程分会等20个优秀分会和省区市学会、17个先进分会和省区市学会进行了表彰。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