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更换   
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学(协)会动态 > 物流学会动态 >
62.9K

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将学会办得更好

来源:|发布时间:2012-12-03 14:47|浏览次数:

 

 

 

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将学会办得更好

(陆大明理事长在九届一次理事会上的讲话)

 

     首先感谢各位理事对我的信任,再次推选我作为第九届理事会的理事长,我将一如既往地尽力做好工作,同时也再一次表示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对学会的工作会全力支持,尽量给学会秘书处的工作创造好的条件。

在这里还要感谢第八届理事会的各位理事、荣誉理事对学会工作所倾注的热情、无私的奉献,也感谢秘书处的同志们的辛勤劳动,使得学会在过去的四年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会的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社会影响力进一步的提升,对行业的技术进步做出了贡献。

今天第九届理事会正式成立,理事会的队伍比过去更加壮大,吸收了一批新的理事和理事单位,代表面也更为宽广,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未来四年学会的工作会更上一层楼。

现在我就学会的工作提出初步安排:

一、恢复学会工作委员会的工作

学会现在开展的工作主要有学术交流、认证、培训、编辑出版、展览等,光靠秘书处的几位工作同志也做不过来,希望我们的理事们能够共同做一些事情,所以希望能恢复学会原来业已存在的工作委员会,并由副理事长牵头,秘书长们负责,理事参加。本会下设学术工作委员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委员会、认证与培训工作委员会、咨询工作委员会和组织工程委员会,秘书处在会后沟通落实后正式开展相关工作。

二、 继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活动

    分会将在明年6月间召开第二届物流技术装备绿色与智能技术研讨会,10月召开年度理事会议,5月间还要参与中国科协2013年会中的有关智能绿色的分会场的组织工作。

    各专业委员会至少安排一次学术交流会议,并请在会议前通知分会秘书处,会后及时写出会议报道或会议纪要,将电子版和文字版传给秘书处。也请地方专业委员会及时将活动信息通知秘书处并将会议报道或纪要的电子版发给秘书处。

请各专业委员会和地方专业委员会将明年各自的活动计划填好后于12月中旬前发给秘书处。

二、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会明年1月组织部份会员单位参加将在美国芝加哥召开的由中国、美国、欧洲和日本共同发起的物料搬运世界联盟成立大会,并参加2013芝加哥物流展,考察相关企业。10月在上海举办第五届中日物流技术交流会。

三、物流工程师资格认证

    继续稳步开展物流工程师和见习物流工程师资格认证工作,此项工作在总会的领导下和统筹安排下进行,同时请各位理事、荣誉理事、各专业委员会和地方专业委员会给予支持。

四、培训工作

    适时开办符合行业需求的各类培训班,为行业人才培养做出贡献,继续与人社部继续工程教育协会进行合作。

五、展览会工作

    总会是上海汉诺威展览会的主办单位,汉诺威展览会是目前我国最具影响力和规模的物流展,我会与总会工作合同,全力支持和开展展览会相关工作,我们想通过各种努力,将这项展览会打造成一个大的平台,分会可能去相关单位拜访,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同时也希望大家在合适的情况下勇跃报名参加展览会。

六、组织工作

有些专业委员会已到换届,希望按我会工作条例,尽快换届,以便专业委员会工作正常开展。

七、个人会员服务工作

继续做发了个人会员发展工作,完善会员服务平台,充分利用学会的两个网站,为会员提供尽可多的受欢迎的服务,同时为会员的新产品推广、企业形象宣传服务。

八、学会会费

学会的会费是维持学会正常运转的重要来源之一,今年是换届年,所以会费还未收,新的一届理事会已组成,希望理事们会后按照学会的工作条例缴纳,在此谢谢大家。

九、建立理事单位联络人制度

理事单位除理事以外,希望能有一位联络人,可以将本单位的重大事件、新技术、新产品、获奖等信息及时通报秘书处,以便在学会网站上及时进行报道。会后秘书处将表格Email给大家。以便在学会每年编辑的物流技术装备发展研究报告上有所反映。

 

各位理事,各位代表,刚刚闭幕的中共十八大提出了五位一体发展,2020年我国要实现全社会达到小康水平的目标,经济发展总体还处在良好发展过程中,尽管目前或者未来一两年内存在困难,但物流工程发展空间依然很大,学会在此环境下有许多工作好作,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继续以对促进行业发展的热情,关心和支持,将学会的工作做的更好。

谢谢大家!

 

 

20121119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